夸盧飛天

 

蒼天清湛,藍空無雲,一隊綠翼龍飛翔在大氣稀薄的峻嶺間,紫袍的少女被紅甲的龍騎士搭載於後座,沿途俯瞰滿目瘡痍的殘破地表。

 

「口渴了嗎?要不要喝點烏汁,鋁壺就掛在座位右側,自己拿吧!」

 

少女搖頭拒絕:「才不要呢!烏汁是被污染過的廢水,喝了它,就會變成醜八怪恐人。」

 

「你怎麼罵人呢!我不也是恐人嗎!能跑能跳還能駕馭翼龍,從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的,何況,吃愈骯髒的東西,對這新環境的適應力就愈強,好比阿汀一樣,」龍騎士拍了拍跨下那隻綠翼龍的背脊。「牠平常喝的可是戴奧辛河的毒流,不過卻能振翅飛越一萬里,我們醜是醜了點,但很實用。」

 

少女倔強地一撇頭:「你是你,我是我,我喜歡現在這樣。」

 

「真的不喝?下一個著陸點,怕也沒有一滴清水給你。」

 

「渴死算我活該,行不行!」

 

龍騎士感慨道:「雖然,你是如此地美麗,但即使再美麗又有什麼意義呢?在這宛如地獄的世界裡,空有無瑕的外表,並沒有任何存在價值。」

 

「你不懂。」少女的眼神瞟向遠方:「……只有這樣,他才會認得我。」

 

「他?是你的情人嗎?」

 

少女有些兒惱怒:「你別管,你不是說要帶我去雅爾沙,怎麼還沒到呀!」

 

「……雅爾沙有大半已沉沒海平線底下了,未沉的城市也籠罩在輻射塵之中,除了屍體什麼也沒有。」龍騎士話才說完,座騎正越過一座烏煙瘴氣的廢墟上空。

 

「那就再去別的地方,桑城?白夜市?汗天京?只要還有人住的地方,就有希望不是嗎?」

 

龍騎士舉目眺望遼闊的視野,哪裡還看得到一片潔淨的土地?然而,當他轉頭接觸到少女的雙眸,這句話竟難以啟齒,唯一能做的事,就是不停飛著飛著,眼見腳下橫過一個個滅亡的國度。

 

少女沉默良久,終於幽幽問道:「……既然這樣,當初你何必說要載我一程?」

 

龍騎士淡淡道:「這行的規矩,是不得拒絕上門的生意。」

 

「……這麼說,下一站你會像其他騎士一樣,丟下乘客後,就頭也不回飛去嗎?」

 

「會的。」龍騎士無視於少女失望的神情,補充道:「但不是下一站。」

 

少女由憂轉喜:「所以,你會繼續載我囉?」

 

「我說過,我的工作,是送你到達目的地為止。」

 

「假如……連我也不曉得目的地在哪兒呢?」

 

「不曉得,可以找。」

 

「假如,一輩子都找不著呢?」

 

「那就一直飛吧!看天空能收留我們到何時。」龍騎士調整了一下護目鏡。

 

少女凝望著龍騎士的背影,一臉不解:「為什麼?這樣做…對你就有意義嗎?」

 

「就如你說的,我自己也不懂,不過……」龍騎士怔怔說道:

 

「……喝髒水的阿汀與醜八怪的我,也許……都是為了無瑕美麗的你而存在。」

 

 

 

 

 

夏佩爾 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