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到十

DV偵探導演筆記

 

導演處女作之感觸

人生啊宛如一場戲

 

禁書人之幻境成真

 

一部傷感的懷舊卡通

 

悲情,小說家

 

美夢印象

 

生活在誘惑的城市

 

藝術這人生的苦悶

 

頒獎典禮紀事

 

 

 

 

從零到十



自從2003年與烏奴奴合寫小說,得到了兩岸三地愛情小說首獎,因此順利出版第一本著作,之後又接連榮獲不少文學獎的肯定,開始有出版社願意出版個人作品,也打開了我的作家之路。

在2010年的三月,先是幫威像出品的國片『獵豔』改編電影小說,緊接著是蓋亞出版社所出版的『獵頭』,這一部小說正式也成為了我的第十本書。

之前有好一段時間,我的寫作生涯陷入了低潮,因此遲遲沒有新作品出版,一方面是忙於寫電視與電影劇本,一方面也是在摸索未來小說寫作的方向,並且尋找新的出版社合作。湊巧的是,最新出的這兩本書,剛好都排在今年三月推出,幸好一個是在上半月,一個是在下半月,這令我想到當年『波西米亞寓』與『殺人上癮』也幾乎是同一時期出版,由於兩本書性質不同,倒也不致於自己打自己啦。

無論如何,我的作品總算累積到二位數了,在作家的生涯中,也算邁向下一個里程碑。當然啦,比起暢銷作家動輒數十本書,甚至上百本書,我要走的路還很遙遠,也希望能夠陸續有新作品問世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