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奼紫嫣紅

 

一位修長俊秀的男士走近她身邊。「走吧,快要來不及了。」

 

席菲懶懶的。「不,我好睏,我想睡覺。」

 

男士還是溫柔地牽起席菲的小手,把她從鬆軟的沙發椅上拉起身子,男士優雅地摟住她的腰。「我們真的沒時間了,乖,親愛的,錯過你會後悔的。」

 

「人家真的好睏,求求你,我小睡一下就好。」席菲一邊裝出無辜的可憐模樣以博得同情,一邊揉著紅紅的眼睛。

 

「真拿你沒辦法,這樣好了,一面走我一面講笑話給你聽。快來,先上車吧!」

 

席菲迷濛的雙眼早已瞇成一條細線,她才不想聽什麼無聊的笑話,可是也不忍心就這麼睡下去,只好勉強振作苦撐下去,在半夢半醒間便隨男士到了車上。

 

男士在她的左側操控著方向盤,車行一路急馳而去,昏黃的路燈,晃逝的風景,簡直是一波又一波的催眠攻勢。席菲正想全面崩潰閤眼沉入甜甜的夢鄉之際,卻被一旁的男士警覺,立刻湊近她的臉龐將她吻醒。

 

「你剛剛似乎睡著了喔。」男士的眼光像在嘲笑席菲:「做了什麼夢沒有?」

 

席菲才沒睡呢!卻任性地故意說道:「是啊,多美的夢呀,不過我不跟你說。」

 

男士微笑不語,繼續專心開車,看著車速逐步加快,席菲不禁問道:「對了,我們是要去哪兒呢?」

 

男士的臉呈現難以置信的表情。「還在裝迷糊呀!當然是去教堂囉,我們今天要結婚不是嗎?婚禮快要開始了,你看,你不是穿著禮服在身上,而戒指還在我的口袋裡。」

 

席菲低頭一瞧,自己果然一襲白紗,這時,男士將戒指遞來,席菲伸指一套,尺寸正好,恰恰吻合。

 

席菲脫口而出:「你愛我嗎?」

 

「是的,我愛你。」

 

席菲頃刻感覺到幸福的暖流與歡喜的熱潮在心中盪漾。「難怪,我夢到我和你倘佯在緋紅色的花海中,那時,你深深地吻了我,多浪漫的美夢呢!」

 

「是這樣子的花海嗎?」男士一句話讓席菲怔了半晌,定神回看,自己居然已身處在無邊無際的連天花紅中,她而依偎在男士懷裡。

 

席菲什麼都還來不及想,只覺似有一道溫熱的電流正刺激著自己的嘴唇,原來是男士深情的一吻印下。

 

席菲甜美的綻放笑饜,心裡舒暢不已,一放鬆忍不住再度勾引睡神的召喚,現在,她已經可以安心的入夢,因為她是如此的幸福。「睡一下沒關係的。」

 

再也聽不見男士焦急的叫喚聲,意識逐漸流失,在沉眠前席菲才恍然記起一件事,問道:「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男士悠悠的嘆息飄忽在朦朧間一絲絲散開消逝,話語幾不可聞:「……算了……終究如此……睡吧睡吧……早已命定……即使你將忘了我……我的心永不變……別了……我的……別了……」

 

一切化成不可解析的混沌。

 

 

* * * * * * * * * * * * *

 

 

在一個平凡無奇的早晨,曾經有一位名叫席菲的女孩,從床上睜眼醒來後便一直哭個不停,任止不盡的淚水模糊了世界,不為別的,只為昨夜一個想不起來的夢境。

 

 

 

 

 

夏佩爾 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