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女星

 

彷彿是突如其來的直覺,柳瑄預感今天將能見到他,在想念與思慕之名底下,她得相信自已的強運,期待下一個路口的轉角即能與他不期而遇。

 

雖然與沈筠交往了一個星期,卻仍是保有各自獨立的生活,但僅僅只在這樣一個意外的日子也好,柳瑄好想證明,見上他一面也能依憑那約定之外的緣份。

 

總是在開闊的大街、繁華的鬧市裡,渴望遙見他偶然迎面走來;或是交錯的兩人彼此擦身;捕攫他逐漸模糊的背影,然後出奇不意被他輕拍肩頭、遠處叫喚,一句真巧,一句有緣。

 

可是並沒有,縱使她有意無意接近他可能行經的路線、可能現身的場所,然而在川流過的蟻聚蜂群人潮中,卻找不著任何一張熟識的臉孔,似乎每一張陌生的人像在不到數秒的瞬逝後從此一生不會出現在眼前第二遍,於是片刻間,錯身了多少人的交集,更何況從早到晚、從午至昏、最後夜幕低垂。

 

當柳瑄在市區邊際的嶺上俯瞰夜景的時候才發現,一旦所能看見的視野變高放遠後,反倒不知道專注的眼光該鎖定何處聚焦,如星空一樣燦爛浩瀚而容易迷失。

 

柳瑄不可能預料將在哪裡遇見什麼人,因為世界太大了,又如何找尋,碰不著想見該見的人畢竟是正常的,只是如果真讓你遇上了又該如何?

 

銀河下即使再緊密相連的兩顆星,彼此間也有走不完的光年距離,豈是肉眼與壽命所能勘透衡量。

 

柳瑄眼累了頸酸了,於是緩降仰起的目光,乍然,道旁一隅,人影步來,不是別人,只是他,沈筠,就那麼自然而然地存在於身旁,他神色自若,毫不驚訝。

 

「嗨,你在這兒作什麼?」他的眼中閃著亮亮的晶光。

 

「我……看流星啊。」

 

沈筠不覺笑道:「是嗎?那你許了什麼心願呢?」

 

柳瑄漸漸低下頭來祝禱:

 

「希望祂讓我在想見到你的時候,都見到你。」

 

 

 

 

 

夏佩爾 曰: